西瓜糖🍉

我应该就在此刻失忆,让怀念都没有空隙

HPSS 偷窥无罪(一)

原著属于JK·罗琳,YY属于我

       当斯内普打开地窖的门,惊讶的发现他以前“最”憎恨的学生(斯内普发誓这一点也没掺水分)正在他房门外的走廊里散步。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皱起眉头,心头有些疑惑,但也有些升起久违的讽刺救世主的兴奋。他不禁懒洋洋的挑起一侧的眉毛,刻意的放慢了语调“什么时候,地窖走廊变成救世主的后花园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哈利太过于专注,没有发现他站在面前,明显被他出声吓了一跳,“哦!……啊,梅林,不,教授,我…我有点事情想请教您,我们进去说好吗?……求你,教授”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不禁僵硬了身体,那双醒目的绿眼睛里又有了熟悉的让他不能拒绝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抿着嘴角,这使他看起来严肃的吓人“进来!”他转身让开了门,边走边说“开门见山,说说你不可见人的小秘密,如果……”斯内普拉长声线,显得即阴森又恐怖,赤裸裸的威胁让哈利觉得熟悉又有点好笑,不可思议,他竟因此放松了下来“只是你青春期的小问题,我不介意给你上一节浪费他人时间会付出怎样代价的课,好好充实一下你空空如也的脑袋瓜”说着,斯内普气势汹汹的坐在壁炉旁的黑色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,满脸为难的坐在旁边的沙发上,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      斯内普越加不耐烦了“你是怀念你暴躁的老教授的怒容,所以前来瞻仰吗”

       哈利笑了“教授,你真的变了”

       斯内普傲慢的看着他,露出他嘲讽的笑容“我知道我知道,变的更加和蔼可亲了?”

       哈利大笑,发现很久没这样轻松愉快了

      “很高兴能够娱乐你”斯内普咪起了眼睛“若你还不说明来意,那明天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将是娱乐大众的盛宴”

      “好吧,好吧,教授你真是看不得我高兴一会儿”哈利收敛了笑容“两个星期前我收到了匿名信,上面是教授你各种日常信息”哈利从长袍里拿出信纸,递给了斯内普

      斯内普没接,谨慎的看着哈利“继续说”

      哈利咽了一口口水“之后我用了各种咒语检查信纸,但没有任何其他的信息。我觉得像是恶作剧,却想不出这个人这样做的理由,只好静观其变,第二周……”哈利流露出尴尬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 斯内普有些不安,他硬装起不耐烦“啧啧啧,这是怎么了,被巨怪堵住喉咙了?”

       哈利牵扯嘴角“教授,我接下来要说的事可能会让你难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大惊!多年的经验让他立刻拉起了警戒线,他谨慎的开口“我可不知道自己还有不能开口的隐秘”

        众所周知,他的身世以及大半辈子的经历已经被魔法界八卦个底朝天了,在他昏迷不醒的时候,登记关于他的事的报纸都断货了!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说起来,深受救世主推崇备至的《唱唱反调》还应该感激感激他,这一份独家都可以成为出刊以来,用手指都能数的过来的大事了!

        不过,身为主角的当事人是什么感受就不表述了,以病房为中心扩散甚远的黑气和森冷,足够让人印象深刻。

        此时,看到哈利的脸上浮现出点点的红晕,斯内普惊骇的身体僵硬,低低地嘶吼“你这是犯了什么毛病?!!”

       “斯内普教授……我收到了你的,呃,”哈利用耳语般的声音轻轻飘飘、小心翼翼的说出来了一颗炸弹💣“裸照”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愣在原地,满脸茫然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哈利眼睛都羞红了,再也说不出口了,这羞耻度比他想象的要高啊,天知道,他面对的可是霍格沃茨最恐怖的教授啊!!

        果然,反应过来的斯内普震惊的站起来,内心的惊恐让他不禁一边怒吼着,一边怒气冲冲的走来走去,手里挥舞着魔杖像个展开双翼的大蝙蝠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什么?!!恶作剧?为什么会寄给你?”斯内普恼怒的抢过哈利手里的信封,粗暴的拆开,翻着照片开始不停的暴走“谁会侵入我的防护网?是谁?我要用他试万种毒药!!!”吼完他便用魔杖对着照片,恶狠狠的念“火焰熊熊”。

        哈利一惊,向他扑过去“教授!不要!”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吓了一跳,动作慢了点,让哈利抢走了一部分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泛红的脸映着冲天的黑气,简直是羞恼到极点“你这个混小子!还给我!!”

        哈利苦笑“教授!你冷静一点,这可是我们手中的证据啊”

       “什么?我是绝对不会把我的,这个……给魔法部的人看的!我会亲手抓住那个混蛋,狠狠的折磨他,这事你要是透漏出去”斯内普冷笑“我会教你最后一课:如何痛苦的迎接死亡”

        哈利的身体不由自主的颤了颤,正面迎接斯内普的愤怒让他倍感压力,勉强露出来个笑“哈,我绝对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天知道,来找斯内普就是赫敏的主意。哈利心虚的冒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迅速冷静下来,坐在沙发上,召唤出一杯红酒,一饮而尽。他捡起地上的信封,开始仔细观察和用魔杖检验了。哈利紧紧的盯着西弗勒斯·福尔摩斯·斯内普破案,看到斯内普放下了信封,又开始看自己的裸照了。

        那认真探究的表情,哈利真心觉得画面太美,有点不敢直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咳咳,教授,有什么发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详细说说这件事的始末”斯内普放下手中的照片,想了想,又瞬间让照片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这件事对于斯内普而言算得上是一级安全危机了,敌人突破他的防御,窥伺他全部的隐私,这简直是对他专业技能的一个挑战,除此以外,这也让他有些恐惧和忧虑。

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偷窥他?众所周知,他可不是什么俊男美女,而且脾气大的足以让人退避三舍,是因为自己所谓的名气?想以此来自己这个所谓的名人坠入泥潭,还是伏地魔余党的警示?提醒我不要安享悠逸的生活,危险就在身边?

        可是为什么要寄给哈利·波特,虽然他们两个互相仇视了多年,但是自战后他的身份暴露之后,哈利·波特就和他和解了(单方面),而且还热情似火的帮他伸张正义,把他的隐私寄给哈利·波特完全没有道理啊,因为他确信哈利·波特绝不会将他的隐私曝光给其他人,这么多年他一直看着这个孩子,知道他的内心正直又善良,这不,这件事发生之后,波特就立刻来告诉他。想到这里,斯内普头一次因为是哈利·波特的老师而欣慰。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看向哈利·波特,觉得他的那张脸也不是那么让人恼火烦躁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这些信件和照片是我在这两个星期陆续收到的,起初收到那些信件我也很奇怪,毕竟都是您的一些日常琐事,寄给我有点莫名其妙,但我还是保持了观望的态度,因为对方意味不明,我也不可能轻举妄动”说到这,哈利抬头看了看斯内普的脸,斯内普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没有激动也没有阴沉的恐怖,竟然是少见的平静,这种情况发生在他们俩个之间总让人有点难以置信,尤其是当那双黑眼睛因烛火而闪闪发亮,哈利悸动的咽了一下口水,感觉很渴!!

      “这些信件差不多发了有一周吧,然后,就发了这…些照片,我起初有点…呃…惊慌,但是冷静下来之后,立刻用探查咒反侦查,却一无所获,我想了几天,就来找你了教授”哈利说完干笑了几声,斯内普余威尚在,虽然哈利·波特从来没有怕过斯内普教授,但是不得不说,教授发怒`皿´的样子有点恐怖,虽然他曾经受虐狂似的在那种对抗中感受到甜蜜和重视(那个时候哈利还没有明白自己的感情,和秋·张有些暧昧不明,但是斯内普在他脑海里的闪现次数绝对压倒性的赢了秋,现在想想,哈利还对秋有点愧疚),甚至被他冷脸相待都甘之如饴,可是以前惹他生气的时候太多,明白自己的心情以后反而不想再和他对抗了,只想好好的……

       所以,哈利打心眼里对于和斯内普平静的相处而感到高兴,当然了,如果聊的不是这种话题,而是谈情说爱,那就更加美妙了!

      “好了,我知道了”斯内普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哈利“感谢波特先生的配合,之后的事就不劳阁下插手了,现在,你可以出去了”斯内普挥了挥魔杖,哈利和他坐着的沙发就飞出了地窖应声而开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 哈利·波特目瞪口呆的看着地窖的门缓缓关闭,斯内普泛着恶意的笑容也随之消失在门后了,可是哈利的悲惨命运还没有结束,地窖的门刚关上,哈利还没有反应过来,沙发就消失了!消失了!!

       等哈利揉着屁股站起来时,脑中又一次浮现了斯内普幸灾乐祸的笑容,“这个该死的混蛋”他的嘴角向上扬起一个灿烂的弧度,这个可爱的混蛋,妈的,真的是着了魔了。

待续

评论(6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