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糖🍉

我应该就在此刻失忆,让怀念都没有空隙

【HPSS】偷窥无罪(四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黑暗的格里莫12号依旧恒古的沉默着,不管这里有过多少躁动和尖叫,也会被这样的黑暗隐匿了。哈利浑身冷汗的坐在床上,他想起来和赫敏喝酒,想起来罗恩宽厚的脊背,想起来自己酒后闹着非要来到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,这个讨厌的地方真的是不祥之地。但是,每当哈利受到思念的折磨或者感到失意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来到这里,那个时候他会觉得这个房子里还有小天狼星的味道,他可以伪装小天狼星还在这里陪着他,听他诉说内心的困扰,但完全清醒的哈利是一刻也待不下去的,他头痛欲裂,反射性的揉着额前疤痕,揉了一会才恍然发觉……这痛跟疤痕的痛不一样,疤痕是再也不会让他痛了。这周围又冷又黑,哈利穿上外套,昏昏沉沉的走出了房间,这栋房子太安静了,没有熊熊燃烧的炉火,没有在大厅里走动谈笑的凤凰社成员,更没有坐在沙发上喝威士忌的小天狼星,哈利呆立着,恍惚中觉得要被这种安静吞噬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哈利.波特”一个阴沉苍老像牛蛙一般的声音从后侧传来


        哈利转身抽出了魔杖


        “克利切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波特主人”苍老的家养小精灵看着他,浑身透着别扭的喊他主人。


        哈利看着它转身嘟嘟囔囔的走远,克利切每走一步都有灯火随之燃起“克利切并不是很想为哈利波特服务,不想,可是他帮克利切找回重要之物,克利切是忠诚的家养小精灵克利切是忠诚的!”


        哈利沉默着坐到沙发上,看到克利切骨瘦如柴的小身体端着三明治和热牛奶走了过来,“谢谢,我是说,呃,辛苦你了”


        克利切看了他一眼,便“噗”的一声消失了


        哈利孤独的吃完了他的早餐。梦里的一切那么清晰,他竟然一点细节都没有遗忘,哈利知道这样很不正常,就像是他经历过那一切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可现实是罗恩和赫敏结婚了但还没有孩子,他和金妮早就分手了,最重要的是,那个人,他爱的人还活着!


        这是未来吗?未来注定斯内普会死,注定我和金妮会组成家庭吗?


        不!哈利想起墓碑上的日期是1998年5月2日,距离那一天已经五年了,斯内普没被纳吉尼咬死,他用粪石给斯内普创造了治疗的时间!


        所以说,那一切都不是真的!


        哈利心里还是不安定,他急切的想要见到斯内普,想用眼睛、用身体来确认斯内普就在他面前,而不是充满月见草的月光下那块冰冷的墓碑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连续三天都处在警戒的状态下不敢放松,那个偷窥他的混蛋还在隐藏着,这让他焦虑不安到几乎要发疯,虽然他经常熬夜,但并不是有失眠症,这种疑神疑鬼的忧虑严重影响了他的睡眠!导致他每天走过的地方都低气压笼罩,据可靠画像消息,已经有许多承受力小的男孩女孩被他吓出了心理阴影,天天到波比·庞弗雷夫人那里请求心理治疗援助,波比在他送魔药的时候严重的警告了他,但他真的是有苦说不出


        到底是什么人?在他的高级陷阱下竟然一丝马脚都沒露出来,难道是知道了哈利波特找过他,所以停止了偷窥行为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,这个混蛋还会继续这种行为,他凭直觉坚信这一点!如果是每周一次的偷窥,那他就拿出这一周来解决他,斯内普冷笑着喝完了一杯黑咖啡。
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看见哈利波特的时候,毫不意外的扬了扬眉毛,这小子果然不会轻易放弃,他就是这样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波特,苦头还没吃够吗?你的受虐倾向越来越严重了?相信我,这种问题找我没用,去圣芒戈反而对你更有利,去吧去吧,那里一定给救世主免费预留了床位”他嗤笑了一声便转身打开地窖


         令他万分诧异的是,波特竟然一声不吭的从背后抱住了他,这突如其来的亲密显然不在他的理解范围之内,让他一时间动弹不得,有点不知所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哈利赶在他出声前急切的说“对不起,教授,对不起……求你,让我抱一会儿”


         斯内普不是什么会心软的人,但这时就像被鬼迷住了心窍,他放任了这一切。可能是从背后传来的悲伤和不安让他也迷茫了恍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走廊里传来的低年级学生的吵闹声和脚步声,斯内普扯开了哈利的手,把他拽进了地窖。


         地窖门缓缓的关闭,美杜莎可能溜去串门了,不见踪影。斯内普不知怎么的有点庆幸这一点,带着他都不了解的难堪和羞怯,被一个强壮高大的学生在门口紧紧抱住还没反抗什么的,这有点不像斯内普。留在身体上的温暖和感触还很鲜明,斯内普不仅感到迷惑,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
        哈利打破了沉默“教授,你能给我看看那些照片吗?我想再仔细检查一下,我好像有了一丝头绪”
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抿了抿嘴唇,“先坐下吧”


         哈利本以为会面对勃然大怒的斯内普,没想到斯内普没有像以前那样因为他的失礼动怒,不由得感到有些欣喜
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挥了挥魔杖那些照片便出现在了桌子上,哈利倾身拿起来一张一张的仔细观察,过了一会,他放下了照片“教授,我们不要用魔法,就用麻瓜的方式找出这个人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想怎么做?”斯内普异常平静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用推理和观察,当然,还需要一个人”哈利和斯内普对视了一眼,异口同声“赫敏.韦斯莱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利、斯内普教授”赫敏从飞路网中钻出来,对他们微笑“我知道你们迟早都会来找我的,一种直觉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想必波特已经跟你说过了情况,我们开始吧”斯内普面无表情的直奔主题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从角度来看拍摄拍摄的地方都是比较低矮的,比如这两张照片,与书桌正对,看来是从桌子下面拍摄的,还有这两张,像是从第二层书架的空隙中拍摄的教授”赫敏看了看哈利,“这些有可能是一个阿尼马格斯所为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哈利皱眉“你是说丽塔.斯基特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可能,她不可能突破我的安全警戒,我不相信她有这样强大的魔力”斯内普傲然的看着赫敏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的对,她没这么强大的魔力可以突破教授的防御,所以,他不是丽塔斯基特,但他有可能是阿尼马格斯,阿尼马格斯都是有登记的,很容易查到,我们身边没有这样的人,说明他是未登记的阿尼马格斯”赫敏停顿了一下“但是,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偷拍教授,而且大多数拍摄的都是日常生活,根本就不足以威胁教授,那些咳……”赫敏尴尬的看了一眼斯内普“裸照也是很奇怪,我是说拍摄的感觉像是刻意拍摄的很性感”赫敏看向哈利“最后最大的疑点,为什么会寄给哈利,众所周知,哈利根本不会做出对教授有害的举动,所以他的动机是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有没有可能,他不是阿尼马格斯,而是刻意变成身材矮小的样子或是本身就身材矮小呢?而他做的这些事都是为了我,而没有其他目的”哈利直视斯内普“因为他知道……我爱你,西弗勒斯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斯内普看着他,忽然站起来“荒谬!你这段日子都在疯言疯语,这根本就是荒谬至极的鬼话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西弗勒斯,”哈利平静极了“这些年我一直都在努力接近你,这些话你知道的,都不是假话,我是真的爱你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斯内普恍惚的看着哈利的眼睛,他知道他是认真的,这些年哈利波特所做的一切都清晰的在眼前,原来,这就是被爱着吗?我竟然也配得到爱?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想起了莉莉想起了老波特,想起了11岁的小波特带着破旧可笑的眼镜好奇的看着他,想起了大战中那双悲伤欲碎的绿眼睛,那时候他除了说看着我,还想说不要用莉莉的眼睛这么痛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斯内普麻木的看着哈利,眼睛里是熟悉的空洞“不管你是怎么想的,别忘了你来这里的目的,找到那个混蛋才是你在这里的意义,别再说多余的话,懂了吗小子?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哈利愤怒的站起来,被赫敏紧紧拽住了,赫敏挡在他面前,看着他的眼睛严肃的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哈利明白赫敏的意思,可他看到斯内普逃避的态度就很急躁,想疯狂的打碎斯内普的壳,看里面是柔软还是坚硬!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今天就到此结束吧,感谢你们的帮助,这件事以后再商议吧”斯内普冷淡的坐在沙发上,再也不看哈利了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的教授”赫敏拉着哈利往门口走,哈利挣脱开了她的手“哈利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西弗勒斯,我知道今天是我太急躁了,我给你考虑的时间,至少你现在没有拒绝我”哈利温柔的看着他“我有一个猜测,明天我们去验证它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西弗勒斯,你不爱我没关系,你一辈子都不回应我也没关系,我认定你就只有你,我可以用一辈子来爱你,等你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哈利离开了,斯内普在阴冷的地窖中闭上了深藏所有感情的眼睛,仿佛逐渐硬化成了一座雕像,埋在了安静如坟的地窖里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