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糖🍉

我应该就在此刻失忆,让怀念都没有空隙

《棋魂同人零度寂寞》有感

请大家别嫌弃我起名像小学生作文,但我实在是有点难受(哭)想跟人讨论一下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这个小说,其实这个小说写的很好人物性格把握也很好,但是,我有点不知道怎么说,我开始看时以为是一篇小甜文,竹马竹马水到渠成,有过女朋友也可以看成是发现各自感情的一个过程,可是这却是一篇现实向的棋魂同人!!而且,亮和光没有在一起!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心理落差带来的失落!可是我也明白,作者大大说这是棋魂同人,也没有说过这是光亮光同人文,最后光和青梅在一起了,亮虽然像是开放结局却肯定和那个执着的贺在一起了,只有我这个看文的人憋屈的不知道如何抒发……
我难受的是,所有人物都没有错,光是个直男,他太直了,他厌恶同性恋,爱亮但是对亮没有欲望,他对亮只能说是灵魂伴侣,在他心里亮是挚友是知己,却永远不会是情人,他对亮有保护欲可是对青梅也有。而青梅也很可爱他俩是互相喜欢,亮交的女朋友也是个好女人,但她最后还是选择不等亮了,她爱亮也有自己的迫不得已。女孩们都是好女孩,可痛苦的就是我了
兜兜转转,我终于明白为啥浓墨重彩的写贺这个人物了!!!因为他才是男主角啊!!我看文时一直偏向亮和光的互动,以为贺就是打酱油的,是亮和光情感的催化剂,可是,看到最后我才恍然大悟,原来我被逆了cp而不自知,宝宝胸中这口血要憋出内伤了!!
但是,贺也很好,他是个平常人,对亮很执着,爱亮爱的很热烈。亮,最让人心疼的还是亮,从小被迫成熟,一直都是一个寂寞的人,光带给他的陪伴和快乐真的很重要!最让我难过的是,文后半部分都是亮一个人寂寞恐惧煎熬惶恐,而光,光一定是亲妈的孩子,他的生活不只是有亮有围棋,他有其他同龄人朋友,他可以因为心理压力而一个月不联系亮,和朋友出去玩,可亮却只有他一个朋友。也许这种情感上的不平衡才是他们最大的膜吧
虽然最后光也为了亮而烦恼,想逃避亮的感情,但是却被青梅逼着面对了
最后,其实只有亮和贺还有遥(亮的女朋友)这三个人爱而不得、饱受寂寞痛苦的煎熬,被现实逼迫着走向归宿,但现在回想起来,其实亮和贺在一起也很好,因为光爱亮是有限的,是站在朋友角度的爱,跟亮的感情有本质区别。
而我这个读者,看完以后心里郁闷难受的不知如何是好。请大家帮忙推荐一些好看的同人文吧,最好是光和亮的甜文,老阿姨承受不了第二次心灵暴击♥

评论(10)

热度(3)